• slider image 299
:::

1. 基本資料

       風櫃國小位在澎湖本島的南端,校舍鄰近大海,每到夏季,帶點漁村氣息的海風徐徐吹來,站在校園高處,一眼望去,波光粼粼的大海令人心曠神怡,這是一間富有海洋氣息的活力小學。本校位於馬公市郊,正前方美麗的風櫃洞,綿延的海水連接著對岸的虎井島,在藍天碧海的環伺下,本校享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。

       本校是單一社區的學校,雖然靠海,但居民非完全補魚為生,也有部份是從事魚產加工、公務員、上班族等;更有為了生活而赴台工作者,所以單親家庭及隔代教養比例也不低。

       本校編制6班,目前全校只有46位小朋友。雖然學校規模略嫌迷你,但小麻雀五臟俱全,該學習的科目,我們都會用心投入,從不含糊。


:::

空氣質量指數AQI

Magong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03時13分
38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
成語隨時背

ㄧㄥ ˊ ㄖㄣ ˋ ˊ ㄐㄧㄝ ˇ
迎著刀刃的竹子,會順著刀勢裂開。形容相連的事物很容易分解,亦用來比喻事情很容易處理。

隨機小語

理 想 是 指 路 明 燈 , 沒 有 理 想 , 就 沒 有 堅 定 的 方 向;沒 有 方 向 , 就 沒 有 生 活。

托爾斯泰

Dr.eye 英漢字典

查單字